学不完了呀

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我眼中的垃圾

令我非常非常感动的一本书,主人公的故事很现实,很痛苦,也很梦幻,很幸福
作者对配角的描述寥寥几笔,没有大开大合的铺开渲染,那些内敛又生动的情节引人不禁想象未道明的真相,但只要一想,其中意味就不言而喻。主人公的旅途充满了现实的骨感,经济,住宿,身体状况,心理阴影,对于他与旅途中偶遇他人的描写总是浅尝辄止,这十分符合现实中,你可能会聆听到别人故事的一个片段,但不会了解到所有。
我认为主人公的突发奇想来自于他本心对平庸的厌倦,虽然到最后,他于世界而言依然是一个平凡的人,但他已经自我升华,这也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,现在许多作品都致力于给主角安排一堆酷炫的设定,再套上一个普通人的头衔,最终主角功成名就,这种手法实在是叫我分外想吐槽。

结尾现实又美妙,上帝没有恩赐奇迹,却留下了幸福,作叙述故事的口吻舒缓平静,看着看着,读者的心也会平静下来。
哈罗德,感谢你的陪伴

©学不完了呀 | Powered by LOFTER